關於我批踢踢SIMs板的一篇文章 ( /一分為二 ) 中額外提到的出國不能拍照問題

在經過一天一夜爆肝測試後,得出以下有可能、也許是、不負責任的結果

提供給大家做為參考、討論、後續實驗

如果有高手解惑就更好了......


首先,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問題主述:

:  不知道為什麼..一出國  一打開相機  就再也無法拍照

:  一拍照人物就卡住...但如果用backup重開 就會恢復正常

:  在國內可正常拍 一出國要拍又壞了這樣


再來,分享一下我的測試過程:

最初,我試了回覆我上一篇文的吉米大所提供的網址
( http://forum.thesims3.com/jforum/posts/list/390501.page )

手動更新了遊戲至2.17.2版

回到遊戲後(國內)發現仍然是無法拍照,於是按照方法,更換了家庭,再換回來

然後就可以拍照了~

遺憾的是....出國後......相機又壞了....又呈現只要拍照人物就當的狀態

回國後要重新轉換一次家庭才會恢復正常....出國又壞 (迴圈)

>> 手動更新後沒有修好出國不能拍照的Bug


於是本次行動宣告失敗


後來我仔細看了那個討論區,發現作者有提供另外一種方法

是"回復"(resetting)遊戲,也就是讓遊戲回復到剛安裝時最乾淨的樣子

目的是要測試究竟是後續程序出問題,還是本來遊戲就有問題

( http://crinrict-help.blogspot.com/2011/06/tutorial-resetting-game-to-factory.html )


  回復的方法:
 
  1. 打開檔案夾至 我的文件/ElectronicArts/模擬市民3,把這個資料夾改名為 SIMs3_Backup

  2. 執行遊戲

  3. 此時會因應遊戲需要,自動生成一個新的 "模擬市民3" 資料夾

    這個新的資料夾就是全新、乾淨的遊戲資料夾,只會有剛安裝遊戲時的資料

    也就是沒有任何存檔、也沒有任何補丁及其他人為的錯誤

  4. 退出遊戲

  5. 把SIMs3_Backup裡面的Option.ini檔案複製貼進新的模擬市民3資料夾

    這樣會回復你原先的遊戲設定 (應該是音量阿、螢幕寬之類的)

  6. 執行遊戲,開始新的人物,然後就可以出國測試你的相機是不是恢復了

  7. 如果恢復了,那就可以把原本的存檔貼過來用囉~


以上是他提供的回復方法...但經我個人測試的結果是...

開新人物出國時是可以拍照的..但換回原本的存檔..相機仍然是壞的....

中間又經過了幾次我為了找回之前存在資料庫的家庭檔、人物檔..

我把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都丟進去試看看...結果仍然令人失望...

仍然停留在原本存檔不能玩的階段....

依照新檔可以玩..舊存檔不能玩的樣子來看...應該可能也許是mods的問題吧?

>> reset 遊戲以後,新檔案出國可以拍照,舊存檔不行


於是我重新回復了我的遊戲,開了系統內建人物

 (一個長的很操老的青少年女性,忘記名字了,金髮、馬桶蓋頭、性情暴躁、家庭使用金有20000)

確認了新的遊戲檔案人物出國時是可以拍照的

然後再存回我世界歷險的存檔 (這次只回復這一個,前次有包含傳奇存檔)


  在此介紹一下我這次進行世界歷險的冒險主角,也就是上次小禮物中的小正咩

  http://yaakio.pixnet.net/album/photo/707618

  他的名字叫愛羅合瓶琦,是愛羅合家的姊姊


存回瓶琦的檔案後讓他再次出國,但他仍然不能拍照

其實不能拍照不意外阿....因為剛剛發生過了嘛...mods....

但仔細一想...這件事情很奇怪阿!!!

我剛剛以為是mods的問題所以重新回復了存檔...但我根本沒把mod資料夾抓回來阿!!!

剛剛沒有..這次回復以後也沒有阿!!害我可愛的瓶琦長的很奇怪哪!!!

那為什麼新檔可以,舊存檔不行呢?

怪瓶琦長的很怪就算了...一出國還是不能拍照阿....

>> 問題似乎跟mods無關


經過合理推測..(其實是一氣之下)..我覺得不是mod的問題

我就把所有的mod,包含皮膚、替代皮膚、頭髮、衣服、傢俱等全部裝了回來

順便把自己製作分享的幾個人物也全裝了回來

這些小人中有兩個,是那種安裝時會顯示"安裝成功"

但進遊戲後卻完全看不到找不到,下次開啟動器還會叫你重新安裝的那種壞檔

其中一個就是瓶琦

這兩個,我用巴哈找到的那種轉檔程式,轉成packages檔

另一個能用了,瓶琦卻始終裝不進去

這讓我合理懷疑...該不會是瓶琦本身自己出了什麼問題吧??!!


因為mod也全部裝回來了..我就開了另一個我剛剛裝回去的自製女孩進遊戲

神奇的是....這個女孩出國可以拍照!!!

雖然說有人指出mod出問題是不定時的,但這樣的結果讓我完全撇除掉mod有問題的想法


>> 現階段得到的結論是...只要是新檔出國就可以拍照,不管有沒有使用mods


於是我開了瓶琦的妹妹...

(其實是因為覺得搞不好是瓶琦帶賽...所以重新捏了一個)

這女孩兒叫愛羅合寧希 http://yaakio.pixnet.net/album/photo/1438936 )


我捏好了寧希,讓她進遊戲、給她很多錢跟橋之美(玩了世界歷險以後好愛這棟房子)

然後送她出國

到了埃及..點了任務..讓她到市集買相機..滿懷期待的打開相機...

不能拍!!!!!!!!!!!!!!!!!!!!!!!!


這讓我晴天霹靂............為什麼新開的檔案,也不能拍了??!!

我開始懷疑是因為motherlode的祕技,還是橋之美有問題 ?

還是因為她不是直接按出來的人物而是經過被捏跟配衣服???

因為前面新開的測試檔為了尋求快速,點了進遊戲就出國了,錢夠就沒打密技

但想想這些可能性實在有點低..但又不想排除任何可能


於是我"安裝"了寧希,開新的檔案

一樣讓她點了、進遊戲、出國、買相機

>>>>>>>>>>>>>>>>>可以拍耶!!!!!!!!!!

然後我先存檔...

我不管做了什麼事...每做完一件事就拍照,測試相機功能,確認正常然後存檔

其中我發現了一件事.....這個檔案只要壞過一次....就算不存檔關掉回主選單

選之前相機正常時的存檔進來,相機仍然會是壞的

一定要整個關掉遊戲,重新開啟動器,重新讀取遊戲存檔

相機才會恢復正常到你原本存檔時的樣子


就在這樣反覆拍照存檔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件事....

好像只要我點了那個接取冒險任務的公佈欄之後,相機就不能用了

>> 所以問題出在冒險公布欄??!!

 

我回想了整件事...

一開始瓶琦也是可以拍照的..是玩到一半才不能拍

中間測成功的也都沒有點過公布欄

所以其實...問題根本就是公布欄嗎?

.........................................................................這真是太悲傷了.....

 

===============

以上...亞小悠不負責任測試...

希望有高手指點解決辦法...

也由於我中間經過很多不同的步驟跟過程

我也不確定究竟是不是真的是這樣的問題

有待其他玩家的接續測試了~

看看是不是真的不用更新不用回復只要開新檔不點公布欄就可以拍照

===============

不負責測試結果:

當你開始玩一個世界歷險的檔案,請先買相機測試,能不點就先不要點公布欄

但是不點公布欄出國是要玩什麼?!

所以我個人建議...把能拍的先拍一拍...然後點公布欄解任務...等待EA把bug修好.....

===============

感謝大家收看

希望也有一點點幫助到大家 <(_ _)>

=====================================================================

6/20 新增

剛剛發生了一件事..

寧希在埃及接到了一通電話,電話給了她一個任務

不料!! 那個任務接了以後,相機也壞了!!!

>> 不是公佈欄的問題,是任務的問題!!!................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婧*亞琦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